澎湖名產必買推薦 台北過年伴手禮 澎湖名產介紹 基隆名產 台灣必買2018 台灣必買名產
台灣將再有一座史前博物館!已經施工快6年的南科史前博物館,最近外觀已經快完工,預計明年就可以正式開館。南科史前館,涵括年代範圍非常廣,距今5千到到3百年前,在南科當地陸挖出8百多萬件文化,其中,還找到用鹿角做的4枚骰子,和現代的骰子,在型態和點數標示,幾乎相同,非常特別。

從南科遺址挖掘的這4顆骰子,切割面角度完整,經過評估,距今已有3百年到5百年,是當時西拉雅族族人的娛樂器具。實在是很難得,看看骰子型態和點數標示仍然清楚可見,見證3百年前文化影響,已經進到原住民部落。不僅如此,在附近還有整排大坌坑遺址文物,不乏有掘土的大型石造器具,當時的小米稻米也保留下來,這說明早在4千多年前,台灣就已經開始逐漸步入農耕時代。最特別的還有,這座完整的台灣土狗骨骸,被館方稱為是台灣第一狗。很有可能早在4千多年前的台灣人早把小狗當成伙伴。這些史前文物,紀錄近四.五千年來的台灣生活,不過,目前民眾還無法進入觀展,即將完成的南科史前館,外觀上已經快完工,工人忙進忙出,陸續要將八百萬件文物遷入館內,預計明年就可以正式開館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nsaa2vjs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